關於坐月子中心 月子餐 做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費用 坐月子商家 月子餐費用
坐月子中心,月子餐 - 產後護理之家
 


HOME > 關於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對食物的限制也相當嚴格。傳統觀念認為,產婦不應吃冰冷的食物、硬的食物、含酒精的食物、鹽,不喝涼水。

傳統觀念也認為產婦應該喝生化湯、吃麻油雞、吃豬腰豬心豬肝,選擇高熱量、高蛋白質的食物,讓產婦的體力恢復,促進子宮收縮,讓會陰的傷口癒合,或促進泌乳。

產婦在生產後首星期會會從子宮排出新陳代謝物,稱為「惡露」,傳統上產婦會待污物排清後,才正式開始進補。

剛生產完的產婦,胃部較空虛,協助生產的人會準備白煮蛋或雞蛋湯來填一下肚子。

傳統上,是由產後婦女的親戚長輩幫忙坐月子。隨風俗不同,由何種親戚負責幫忙也不同。比如在越南就是由娘家的長輩負責幫忙坐月子。


隨著時代和社會結構的改變,許多婦女不與長輩同住,或是長輩仍有自己的事業和生活,無法完全幫助產後婦女渡過坐月子的時期,因此出現了專營坐月子服務的機構,稱為「產後護理之家」,俗稱「坐月子中心」。服務的方式可分為兩種:專人到府服務、抑或成立固定的機構。

這類服務在坐月子服務通常會請營養師設計合宜的坐月子餐,在坐月子中心還有專人照顧新生兒,讓產後的婦女能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品質較好的坐月子中心所僱用的成員,會注重其專業背景和護理經驗,讓婦女和新生兒能得到正確的照顧。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