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坐月子中心 月子餐 做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費用 坐月子商家 月子餐費用
坐月子中心
 


HOME > 坐月子中心台北
 

坐月子中心台北

龍年生子潮掀產後護理商機,坐月子中心成了辦公大樓新租客,躋身辦公巿場新寵。全球資產統計,2011年新設立的坐月子中心幾乎都位於辦公大樓內。


2010年開始,連續2、3年的結婚熱潮,帶動了結婚、購屋及生育上下游產業的商機,除了前幾年迅速擴張的婚宴廣場外,今年在龍年生子潮的推波助瀾下,預估新生兒可望突破21萬,也讓坐月子中心一房難求,一間套房一天甚至高達5、6000元。


由於坐月子中心要求單層面積大、可變更水電、交通方便、門廳整潔,因此近兩年新成立的坐月子中心,大多選擇進駐辦公大樓,躍升成為辦公大樓的新興租客。


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過去傳統的坐月子中心大多設立在綜合醫院或婦產科診所內,不過隨著少子化及國人對坐月子中心接受度日益提高,產婦入住高級坐月子中心的風氣比以往更盛,訴求飯店式管理的產後護理之家也應運而生,如知名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等,這種介於飯店與傳統坐月子中心之間的高級產後護理之家,正迅速在大台北地區拓點,且陸陸續續已進駐至辦公大樓內。


一般坐月子中心需要的單層面積至少在150至300坪左右,住宅大樓或是透天厝並不符合需求,因而新成立的高級坐月子中心,多鎖定單層面積較大的辦公大樓。


像是群英產後護理之家設置於健康路的震旦21世紀大樓,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在捷運市府站的揚昇忠孝大樓及八德路三段的敦北長城大樓分別有據點,育璽產後護理之家在靠近東區的安敦國際大樓,李木生婦產科附設產後護理之家位於長安東路二段的長鴻大樓,其中2011年新設立的坐月子中心幾乎都在辦公大樓內,且截至目前為止,仍有產後護理之家積極承租辦公大樓籌畫進駐事宜。


業者指出,依照台北市土地使用管制自治條例規定,產後護理機構屬於社會福利設施,依法可設置於第三種住宅區以上強度或商業區之土地。以台北市而言,只要變更使用執照用途後,多數的設置地點都可符合法令規定,但產後護理之家在找點時比較容易遇到的問題在於大樓的門禁管理或機電設備的要求,畢竟坐月子中心的使用規畫與原本辦公大樓有所不同。

資料來源:房 地 產 不 動 產 新 聞 蒐 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