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中心費用 - 做月子中心,坐月子中心,月子餐 - 產後護理之家
 
關於坐月子中心 月子餐 做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費用 坐月子商家 月子餐費用
坐月子中心
 


HOME > 坐月子中心費用
 

坐月子中心費用

藝人小S入住五星級的西園醫院產後健康管理中心,竟被查到定型化契約不符規定,不但訂金超收,也沒有層級化退費規定,行政院消保處今(16)日表示,龍年龍子龍女來報到,但是產後護理發生最多糾紛的還是契約的問題;西園醫院則回應指出,將會在討論後,朝官方版本契約進行改善。

新手爸媽喜迎龍子龍女,但要慎選產後護理機構及坐月子中心,行政院消保處經抽查全省24家,就消防、建築、衛生、定型化契約等38項目進行聯合查核,結果,只有2家完全符合規定,除1家休館中,21家仍有改善空間,完全合格率,只有8.3%。

消保處已要求相關業者在3個月內限期改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也請衛生署提出評鑑辦法,衛生署除會積極輔導醫院由坐月子中心,轉型為產後護理機構,也會在今年對此訂出評鑑辦法,於明年正式施行。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經聯合查核,發現有坐月子中心,竟然將寶寶床全擠在消防通道後方,或是將消防通道設門禁卡上鎖、或以木板遮蔽,形成逃生障礙,或是在樓梯間置置鞋櫃,也有的是床房、浴廁未依規定設置扶手。

而在衛生管理部份,甚至有嬰兒急救藥品過期,或者沒有水質檢測、沒有護理紀錄放置設施,甚至根本就沒有設置護理站等離譜情形。

即使是醫院附設產後健康管理中心、坐月子中心,也要特別小心,有的是定型化契約不合規定,有的甚至只有衛生管理1項合格,衛生署將加強進行查核,並於3個月內輔導轉型為產後護機構納入規範。

在定型化契約部分,以西園醫院產後健康管理中心為例,只提供住房同意書的4條規定,沒有納入不入住的層級化退費規定,如果不入住可能全數被沒收,王德明表示,同時以一般普通房每日5千元、至少入住14天,合計7萬元費用,最多只能收10%、7千元的訂金,但是卻超收到2萬元。

今年龍年生育率回升,但最多糾紛的,就是契約部分,目前並不具任何罰則,消保處現正進行修法,未來如果契約,將可處2到20萬元罰金。

根據查核,消防安全、建築安全、衛生管理、定型化契約不符規定,各有8家、15家、10家、11家,消保處已請各主管機關盡速進行複查,產後護理機構及坐月子中心,新手媽媽您選對了嗎?消保處提醒,一定要實地瞭解相關環境,以及確實審閱契約內容才有保障。

 

資料來源:中 央 社